close

或許再厲害的男人,面對一心向著自己,甚至不斷巴結自己想對自己溫柔的女人,縱使這女人顯現著傲慢姿態或愚昧不可一世,但事實上很多男人還是很願意縱容這般低聲下氣的逾越,老實說,對於知覺這方面男人對待女人居然有這麼大的包容力,我感到很不可思議。

有人認為任性是女人的魅力之一,why?

的確有些耍賴的女人也讓其他女人忍不住覺得非常可愛,這種感覺其實很接近一隻聽話乖巧的寵物給人的感覺,偶爾撒潑讓人去安撫的過程有種征服與被需要的快感,但當你安撫不了時,牠依然我行我素對你不理不睬,你很可能會感到火大,認為這未免過於故作姿態尚且不知好歹。
/
我不認同愛一個人即表示我們隨時可以對他們行使任性的權利,甚至進一步認為他們正因為「愛」我們,而必須絕對履行包容我們的義務。一個不知分寸的人,以愛為名,卻行傷他人之行為,漠視他人傷口任意踐蹋他人感受,就算是非肢體暴力造成的傷害,而是口頭上的中傷、污蔑或苛刻等冷言涼語,也都算是精神上的凌虐。就個人而論,我實在極端厭惡這樣的思想,然而有些人類甚至以自己願意任性的程度來表達對他們所愛之人的重視程度,比如因為我愛你所以你看得到我最”真實”的一面,既然讓你看到了我最真實的一面,那代表我信任你,你要懂得感恩,因為得到我的信任是很可貴的,你必須要珍惜。

這是什麼意思?你肯給,難道別人就一定要收?未免太自戀愚昧!
如果我付出的感情是得到這樣的對待,本人可不奉行宿命論,例如上輩子欠了誰什麼所以現在要開始還諸如此類;也相信人必須對自己的遭遇負起全責,勢必將以「不好意思,閣下感情如此高貴,在下高攀不起」的不客氣態度嘲諷回敬。

我們的確會因為真心對待一個人而變得柔軟與慈悲,所以相對於這種表達感情的方式,根本不該被使用,那根本是完全錯誤的方式,這種愛的方式對於選擇去愛的人來說簡直是在找罪受,會選擇如此方式的人若不是因為無知所以表達方式錯誤,那麼便是因為自私不懂體恤別人的犧牲,但無知與自私兩者皆愚不可及。到底有誰應絕對包容我們所有的缺失,替我們承擔所有我們所造成的傷害而我們卻連一句道歉都不用說,一絲懺悔也毋須有?因為愛的無悔與偉大,故藉此恣意妄為、輕蔑苛薄他人的關愛的人,這樣的回報對於那些愛我們的人何其殘酷?請問你們何其忍心?

外貌、家世、事業..等其他條件或許能讓我們一時得到更多的讓步與優越,但要永久讓自己值得被珍重,那些東西其實很虛幻。
也許有人對我們的愛是沒有終點,比如父母,但我們不應該永遠活在被寬容的世界。人類最起碼要為自己的言行有著最基本的尊嚴及擔當,對自己多點自覺。沒有自覺的人,宛如白痴般之無知或乞丐般地窮困。如果你是白痴,我不介意施捨一點我的同情心;如果你不是,那麼所謂的同情,對你將是一種岐視,因為在某方面你徹底欠缺智慧且對環境周遭顯得非常無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